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观指导设计与艺术学院 2023届毕业作品(创作)展

发布日期:2023-06-21    点击:

6月1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作品(创作)展在主校区体育馆开展。校党委书记王志连,校长白培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军先后参观指导。

王志连对本次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创作精神与指导老师的辛勤耕耘。他指出,同学们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作品反映大时代,以朴素的设计艺术语言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一次卓有成效的美育实践。他希望,设计与艺术学院进一步发挥好学科、专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和设计成果转化,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设计作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白培康仔细观看每一个展台和每一件作品,详细了解作品的设计理念、创意来源和制作过程,对师生的专业能力和创作热情给予好评。他提出,学院要更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我校工科专业优势,落实学科交融、项目引领等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切实提高设计艺术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学院坚持产教融合,主动对接我省文旅文创、乡村振兴和文物保护等地方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师生作品的推广与应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设计艺术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学院应顶层谋划突显设计艺术学科特色,在我校探索多维联动美育路径、营造浓郁的校园美育氛围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基础性支撑作用。

刘向军对学院把毕业展和双选会相结合的考量表示赞赏。他讲到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宏志扬帆、助职启航”2023年夏季毕业生双选会即将举办,希望学院把握机会,积极邀请用人单位现场观展,以作品为媒介,通过“沉浸式”“场景式”招聘体验,让用人单位更深入了解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学生们提供就业和创新创业的土壤和机会。

据悉,毕业展期间,教务部、设计与艺术学院已联合组织其他学院学生进行参观交流,努力将设计艺术文化与美育教育相互渗透、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