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历史人文地理与地域文化及其文创探究》——知美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6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XGD306阶举办了“知美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第三测绘院高级工程师李志强主讲,讲座题目是《山西历史人文地理与地域文化及其文创探究》。设计与艺术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五个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赵建中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志强老师系统梳理了山西地域文化的脉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山西人文地域历史文化和如何开展文创产品研究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山西传统文化为底蕴,以包容求新之心为动力,把三晋文化的精神力量应用到学业、职业、事业当中,为地域文化创新注入新动力。

李志强老师清晰的讲解、幽默的表述,给与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讲座富有养分,受众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