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缅怀寄哀思,丰碑砺初心——我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砥砺奋进初心,4月5日清明节,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寄哀思,丰碑砺初心”清明祭扫活动,祭奠英烈,缅怀英雄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九时,我院师生代表庄严肃穆地列队于烈士墓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默哀鞠躬,缅怀先烈,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全体党员同志和团员同志面对烈士纪念碑,庄重举起右拳,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随后,我院师生代表走进太原解放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介绍,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历史,追寻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汲取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把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作砥砺前行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