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点击:

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入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10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交流研讨会。教务部教学督导组专家王耀文、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赵建中主持。

赵建中首先代表学院对督导专家王耀文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院班子成员听课的总体情况,从课堂管理、课堂形式、课堂互动和课堂内容等方面,指出听课时发现的教师课堂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随后,王耀文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范围结合麦可思《学生学习体验与成长评价报告》中涉及学院指标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他从通用能力提升、学习投入、专业认知等7大方面26个观测点数据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和在校生成长与学习体验评价进行了综合分析解读,通过对学院横向排名和纵向排名两个层面各项数据的对比分析,明确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成绩和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我院下一步持续改进指明了方向。

听取反馈和解读后,院党委书记王莉珍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本年度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院教职工应凝心聚力,理性分析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以《报告》为参照、以数据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究,思考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支撑点、创新点以及增长点,真正用好数据,落实以评促改,实现持续改进。